师  资  队  伍

 

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拥有一支由教授、副教授,中青年博士、硕士构成的双师型高素质师资队伍。近年来,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教师在教学及科研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果。

职称结构:我院现有专任教师68名,其中副高级职称以上28人,占师资队伍的41.17%

学缘结构:本学院专任教师分别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东北林业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等高等院校。

目前,我院已形成了一支以教授为带头人、资深专任教师为骨干、专任中青年教师为主体,年龄结构、学位结构、职称结构、学缘结构渐趋合理、能满足教学需求的师资队伍。师资结构能适应专业、课程建设的发展需求。教师治学严谨,从严执教,教书育人,全体教师齐心协力,认真做好各项本职工作。

我院认真贯彻以德树人、为人师表等教育理念,教师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学生为本,教书育人、德育育人,在自己本职岗位上,刻苦钻研业务,治学严谨,从严执教,廉洁从教,廉洁育人,取得教书育人的良好效果 。近几年来已有多名教师获得校级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师德先进个人、年度教学优质奖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