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企业高管携岗来访做职业规划讲座

为积极应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哈尔滨剑桥学院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积极展开访企拓岗活动,为学生搭建起通往职场的桥梁。近日,哈尔滨安信汽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公司高管应学院邀请,进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讲座,并为即将毕业的学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就业机会。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生的就业问题,深知就业是学生走向社会的重要一步,也是检验学院教育质量的重要标准。为此,学院领导多次深入企业,与企业高管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的需求和期望,为学生的就业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指导。

为促进此次活动,前期智能学院各位领导作了大量的工作,院长解晨光高度重视学生就业问题,大力支持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相关活动。此次活动非一蹴而就,从去年开始,电子专业在崔莉主任的带领下就进行过多次的访企拓岗活动,她多次带领骨干教师与企业交流,为学生就业问题四处奔走。


电子专业主任崔莉(左1)和电子骨干教师访问科技类企业

哈尔滨安信汽车科技是一家年营收超过7亿元的知名汽车电子科技类企业,公司规模宏大,占地面积约20000平方米。凭借卓越的技术实力和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安信汽车科技在行业中崭露头角,成为汽车电子领域的佼佼者。


电子专业主任崔莉主任与骨干教师假期访问安信车业

在得知哈尔滨安信汽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有招聘需求后,电子系迅速行动,与公司高管取得联系,并邀请其来校进行招聘。公司高管对学院的邀请表示热烈欢迎,并亲自带着二十多个优质岗位来到学院,为学生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就业机会。


团队与企业高管座谈就业事宜

    20244月,哈尔滨剑桥学院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特别邀请哈尔滨安信汽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高管李丹,通过线上平台为大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职业规划讲座。李丹高管以丰富的职场经验和深刻的见解,为学子们指明了职业发展的方向,助力他们更好地规划未来。

 

 


此次讲座,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专业教研室和辅导员杨春柳精心组织,旨在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与业界精英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职场动态,明确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讲座中,安信汽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高管以自身丰富的职场经验为例,结合当前就业市场的形势,为学生们详细解读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他们从行业趋势、岗位需求、能力提升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分享了许多实用的求职技巧和职业发展建议。

 

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讲座不仅让他们对职场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激发了他们对自己未来的无限憧憬。

此次讲座的办,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进一步促进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学院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联系,为学生们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和就业指导,帮助他们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