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院  简  介

  

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设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网络工程4个本科专业。其中,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为学校重点专业。学院拥有一支由教授、副教授,中青年博士、硕士和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高级工程师构成的双师型高素质的师资队伍。教师团队荣获黑龙江省高校师德先进集体且一名教师荣获黑龙江省高校优秀教师称号。

学院现有电工与电子、电气自动化、信息技术3个实验中心及其21个省内一流的专业实验室,并设有智能装备与系统集成实践教学基地、无人机飞控与嵌入式实践教学基地、工业机器人与PLC网络控制实践教学基地、智能楼宇与物联网实训中心、电力系统与智能电网实训中心和大学生科技活动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配置了近千万元的先进仪器设备,为开展实践教学和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提供了良好的硬件条件,为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专业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学院在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同时,注重学生第二课堂创新技能的训练。已连续十三年参加全国及省内大学生各类科技竞赛,获奖成绩与参赛人数均为省内同类院校之首。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K-工具“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设计大赛、国际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大学生创新创业机器人设计大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大赛单片机赛、移动通信技术大赛中,仅近5年,累计获国家一等奖2项、国家二等奖12项、国家三等奖26项、国家级优胜奖9项;省一、二、三等奖共计223项。获奖学生达900余人次。在第三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全省获一等奖的参赛队伍中,我校是唯一一所民办高校的获奖单位。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中我校又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也是我省唯一一所民办高校的获奖单位。此外,我学院参加创新训练项目获得国家级立项3项,省级立项8项。

学院与黑龙江省科学院自动化所合作,在校内共建智能装备与系统集成实训基地,学生通过考试可以获得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颁发的“自动化系统工程师”以及“工业机器人应用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

学院与大唐技术有限公司合作,成立 《5G大数据校企联合创新应用基地》,依托企业技术实力,采取专业共建课程置换的合作模式,着力培养ICT领域人才。并可获得全世界通用的(4G5G)华为HCIP高级移动通信认证证书,从而获得在华为产业链中现代移动通信领域就业的能力与机会。

我校作为教育部数据中国“百校工程”建设院校之一。为了全方位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学院还与国内多家大中型企业和上市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例如: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精元电脑(苏州)有限公司、名硕电脑(苏州)有限公司、乐金电子(天津LG)电器有限公司、东软集团、黑龙江方正宽带通信公司等建立了实习、实训基地,形成了校企(所)合作协同育人,教学、实验、实训一体化的教学模式。

本学院各专业学制均为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第三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我校是民办学校唯一的一等奖获奖团队

        

历年参加智能汽车竞赛的学生曾获多个省级奖项

    

                   十一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区总决赛我校获得全国一等奖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与省自动化所校所合作     

               

计算机专业学生在沈阳国际软件园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