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共抗艾滋,共享健康”系列宣传教育

发布者:智能与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2-12-25浏览次数:10

 

今年的12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有效预防和遏制艾滋病的传播,进一步提高学生对于艾滋病的危害认识,提高学生高尚道德情操,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于近期开展了主题为“共抗艾滋·共享健康”的预防艾滋病主题宣传活动。同时,号召和呼吁广大学生用科学理性的态度正确认识艾滋病,使更多的人关注和了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

首先,各班级组织开展了“共抗艾滋·共享健康”的主题班会,班会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向同学们普及防艾的基本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并通过图片,案例以及生活场景的模拟,让同学们讨论练习正确的处理方式,使同学们真正做到换位思考,消除歧视,以积极的心态正确对待艾滋病和艾滋病人。

 

同学们还采用在学校张贴宣传海报和志愿者讲解艾滋病的有关知识等方式进行宣传,使我校学生明白了艾滋病对社会和家庭的严重危害也起到了不同程度的作用。

智能学院学生学习防疫艾滋病的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宣传,让更多的同学进一步了解认识艾滋病,促进了同学们对艾滋病及其患者有更多更深刻的认识,消除误解和歧视,营造了温暖向上的校园氛围,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与到“防艾”活动中来,凝聚爱,传递爱,无不体现出我校学子“以天下为己任,关爱他人”的良好风貌,勇挑“解民生之多艰”重任的坚定决心,成为“天下之英才”的光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