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喊你吃饺子啦

发布者:智能与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10

北风潜入悄无声,未品浓秋已立冬,立冬节气是冬季的第一个节气,“立冬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在这传统的“四时八节”之一时节里,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全体学子们聚在寝室一起吃饺子、唠家常,感受疫情下这温暖时刻。

立冬吃饺子是民间的传统习俗,饺子有荤有素,营养解馋还美味,驱寒暖身辞秋入冬,饺子来源于“交子之时”的说法,大年三十是旧年和新年之交,立冬则是秋冬季节之交,故“交”子之时的饺子不能不吃,所以立冬之日各式各样的饺子都会出现在餐桌上。

许多同学都是第一次离开家,一定会有很多同学在一些特殊的时刻想念家人和朋友,但一盘热腾腾的饺子一定能真切地让大家忘却冬日的寒意,缓解自己的思乡之情,感受到家的温暖。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学生在,领导老师亦在。学校以及学院的每一位领导、老师都在默默守护着我们共同的校园,及时关注着学生们的情绪状态,关心激励每一个同学以正确阳光的心态对待这场疫情带给我们的诸多不便。

冬天或许凌冽,人却可以温情。山河远阔,人间烟火,剑桥人的温暖却持久而热烈。有一个成语,名叫“冬日可爱”,出自《左传》,形容人像冬天的太阳,令人感到温暖。值此立冬时节,把它送给全院师生们,再好不过。让我们以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启幕四季的最后一场,愿同学们多些温柔,多些暖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