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开展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者:智能与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5浏览次数:10

浓浓粽叶香,暖暖端午情,一年一度的端午节来临。端午节作为我国的传统节日,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背景。为了进一步弘扬和培养我院学生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同学们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于531日至63日开展了以“品味端午·粽味飘香”为主题的端午节系列活动。

同学们在家里和长辈们学习包粽子

同学们把自制的五彩绳给家人们戴上

同学们自创的端午诗词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录制向长辈学习包粽子,制做五彩绳或香囊的视频,大家积极展示自己的成果,通过活动大家更加深入的了解了端午节的习俗和来源。特别是一些同学通过以自创赋诗的形式来表达对端午节的歌颂和对屈原的怀念,在继承发扬端午节作诗传统的同时陶冶了同学们的艺术情操。来自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同学们,用自己的家乡话讲述了家乡的端午习俗,用家乡话为大家带来了“端午安康”的美好祝福。

通过开展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端午节的来源、传说故事和习俗活动,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折射出的浓郁的文化气息。同时也唤起我们大家对传统节日的重视,保留了我国珍贵的文化遗产,一同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供稿:20计算机二班刘凯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