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第二届寝室文化节圆满落幕

发布者:智能与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10

为建设美丽校园,打造健康、绿色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培养学生高尚情操,树立正确的观念,养成良好习惯创造和谐、健康的寝室环境,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于422日至525日开展了以“我的室界·对你寝有独钟”为主题的第二届寝室文化节评比活动。

我院第二届寝室文化节是继第一次寝室文化节的一个延续,又是一个提升。在提高学习兴趣的基础上,适当增加了整体寝室团队的业余文化生活动,旨在增强寝室之间的凝聚力和团结协作能力,进一步增强学生之间的信任、互助、自律和感恩之情。学生们在活动增强了自我的责任感,提升了自身的使命感,为养成教育能持之以恒推进下去奠定了基础。

本次活动主要以评选“卫生优秀寝室”、“寝室集体舞”、“征集你对室友想说的话”和“叠被子大赛”四项活动为主。大家在“卫生优秀寝室”活动中,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自觉清理个人垃圾,主动保持寝室卫生,坚决维护寝室安全卫生健康环境,不仅为自己提供良好学习生活环境,也为室友提供了舒适的寝室环境,大家共同努力打造属于自己的一片温馨小天地。

收拾如新的寝室环境

同学们在收拾寝室卫生

寝室是个小家庭,室友们更是一个小集体。在“寝室集体舞”活动中,室友们通力协作、互相帮助,通过在网络自学和自编的舞蹈和手势舞,为大家呈现出不一样的寝室文化和团队精神,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热情洋溢、青春激昂的风采。  

同学们在寝室练习自编手势舞

 “寝室是我们第二个家,远在他乡的我们,是室友一直陪伴着我一起成长,大家在一起学习、生活,一起快乐,一起哭泣......感谢室友们的关怀与爱,我们相互依赖,互相依靠,在未来我们也将绽放的更绚丽、最精彩”。

在“征集你对室友的一段话”活动中,这是一个同学写给他室友们的一段话,没有繁冗的文字,没有华丽的词语,但却诉说着室友之间友谊的珍贵,我们看到的是一行行的文字,听到的是一句句肺腑的告白,字里行间流露出真情实意。

同学给室友写出自己内心的话

叠被子比赛是本次寝室文化节的一个“特色景致”,它重点突出了寝室的一种文化氛围,锻炼同学们生活的自主性和独立性。有些同学表示,在家从来不叠被子,现在叠的被子好像一个“花卷”,但在室友的帮助和指导下,自己的被子虽比不上军人的被子,但却看起来有模有样,大家互相帮助,寝室氛围一片祥和融洽。叠被子虽是一项普普通通的家务活,但大家积极学习、努力锻炼,展现出的却是积极向上,敢于拼搏的精神。

大家在寝室练习叠被子

 “军人”一样的被子

本届宿舍文化节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增进寝室成员间的团队意识,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素质风貌,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敢当精神和合作精神,进而营造出一个“团结、友爱、文明、健康”的温馨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