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学院毕业季系列活动②2022届毕业生“最后一次班会”

发布者:智能与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2浏览次数:10

时间忆如白驹过隙,大学四年的时光转瞬即逝,静静地回眸,回想起曾经在母校的点点滴滴,心中不舍之情难以言喻。为给毕业生留下美好的回忆,让大家不忘感恩之心,鼓励大家在日后努力奋斗,在2022届毕业生即将毕业之际,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召开了以“回眸·感恩·起航”为主题的“最后一次班会”。2022届毕业生全体参加了此次班会。

大家在这特殊的班会上回忆和讲述自己美好的大学四年生活,并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激学校领导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感谢同学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最后大家畅想了自己未来的目标和生活。看似一场简单的班会,时间却比以往都要长,回忆和憧憬、失落和喜悦渲染着这次普通而又特殊的班会。四年时间里,我们开过无数场班会,“诚信教育、三节三爱、爱国主义等等”,但今天这场班会,我们没有程序,没有过多的紧张气氛,更没有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师生关系,我们坐在一起,虽不能面对面,但通过线上熟悉的声音和镜头那边的你,我们感受到了怀念和珍惜,就如同我们心理所想“毕业不散场,青年不留白”。

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杨春柳

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刘郝佳

辅导员也为大家送上了毕业寄语:“四年的时光很难割舍,虽然惆怅难过,但我们不悲观,因为我们有坚定的理想和伟大的梦想在激励这我们前进,让我们张开翱翔的翅膀,追逐理想;荡起快乐的双桨,迎接希望。带着理想,举起希望,携着坚强,勇敢前往通向成功的大道上!愿大家心如所想,快乐徜徉!”班会上,一些同学说出了自己想说的话,表达了对学校的怀念,对未来的可期。

18电子二班陈梦瑶

18电子二班陈梦瑶】:时间好像还在18年意气风发的9月,我们昂扬整齐地站在操场军训,转眼已到了22年毕业之际。回首大学四年,我心生感激,感谢家人为我的学习生活无私付出,感谢所有老师的悉心教导,感谢辅导员的关心与鼓励,感谢同学们和电子协会同伴们的互相帮助,感谢团学组织工作伙伴们的配合与支持,感谢自己迎难而上,不断突破自我的韧劲。昔为白潮同海浪,终作青云异处稀,大学四年的结束,昭示着我们开启人生的新起点,恰似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祝大家未来熠熠生辉!

18电子一班张贝贝

18电子一班张贝贝】:首先是感恩父母养育之恩,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羊有跪乳之情,鸦有反哺之义”,我们应该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用一颗真诚的心去和父母交流,让他们也感受到我们在用自己的努力去回报他们的付出;其次我们应该感谢和尊重老师,“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们每学一点知识,每得到一点进步,都离不开老师的教导,老师不仅授予我们知识,还给我们树立了榜样;最后,我们应该感谢同学,大家在我成功时给予庆祝,在我失败时给予鼓励,同学的友谊是一种最纯洁、最朴素的感情,也是最浪漫、最动人的情感。人生就是一张白纸,未来我们应该用自己的双手去绘画出来,找到自己想要的并努力抓住机会,脚踏实地,做好当下。

18计算机一班刘洋

18计算机一班刘洋】:时光荏苒,四年的时间转眼就要过去了,美好的大学生活也即将画上句号。回首过去,仿佛就在昨日,不同于大家刚走进大学校园时忐忑和兴奋的心情的是,现在对大学生活的不舍和留恋,大学的这段时光深深的刻在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底,每当回想都历历在目,这一路走来,离不开老师和同学的帮助,在四年的生活中,感谢同学们一路相伴,给了彼此最难忘的友谊,并温暖着大家前行的路,聚散终有时,再见亦有期,也祝大家在未来的道路上越走越好。最后,感谢默默陪伴在我身后的家人,是他们的支持让我坚定地走下每一步。让我变得更加勇敢和坚毅。

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所有的泪水都已启程。愿毕业生们都带着初心、微笑和自信走出校园,迈向新生活,投向新目标。

回首,是一段青春无悔的岁月!

前望,是一个繁花似锦的前程!

愿各位毕业生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莫愁前路无知己,智能学院陪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