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劳动的魅力”五一劳动节活动

发布者:智能与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10

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为了加强学生劳动教育,丰富校园生活,积极营造健康绿色校园,通过劳动,展现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于428-52日开展了以“弘扬劳动精神,展现劳动魅力”为主题的五一劳动节主题活动。

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通过不同的方式展现着劳动的魅力,寻找心目中的“最美劳动者”,讲述他们的故事,向每一位劳动者致以最诚挚的敬意;拍摄身边人的劳动瞬间,学生志愿者打扫寝室公共区域,并推选出了院级十佳“劳动之星”;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拾取校园垃圾,同学们互相配合,分工明确,低下头,耐心走,没有放过每一处存在垃圾的小角落,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校园环境焕然一新。

大家讲述自己身边的劳动者

智能学院“十佳劳动之星”

志愿者在校园内拾取垃圾

通过这次劳动节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凝聚力,培养了同学们的自觉性,也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通过实际的劳动体会到了劳动最光荣的道理。此次活动在培养学生良好习惯,营造和谐生活、学习氛围的同时,也体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作风和精神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