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师生热议“两会”

发布者:智能与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10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里,全国“两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今年的“两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非常重要的会议,是备受全国人民瞩目的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对于动员和团结教育系统及青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高举旗帜、开拓进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期间,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师生高度关注“两会”的召开并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反响热烈。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洋: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今年两会上,从着力解决影响创新创业创造的突出体制机制问题,到为各类所有制企业营造公平、透明、法治的发展环境;从激活乡村振兴内生活力,到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对改革开放的谋划部署贯穿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会时间”。把两会精神贯彻好、落实好,最关键的是要在深化改革开放、推动创新创业创造上下功夫,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从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到春意融融的神州大地,改革强音振奋人心,创新活力扑面而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用改革创新破局开路,我们就一定能啃下硬骨头、完成硬任务,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行稳致远。

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朱自琪:

通过“两会”我感受到了在过去的一年中,我国教育领域的改革和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包括推进素质教育改革、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加强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等。这些改革举措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提供了有力支撑。我对教育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相信我国将继续加大对教育领域的投入,推动教育领域的改革和创新,不断提升教育质量,为现代化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我作为辅导员也将以实际行动带领同学们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努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我将积极参与各项教育改革和创新,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为实现教育现代化和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也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国的教育事业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林东昇:

春风浩荡又一年,踔厉奋发谱新篇。今年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我看到了不少热词和热词背后代表的深意。“互联网+督察”,群众痛点在哪里,督察就到哪里,代表是各级政府事事有回应渐渐有落实的态度。而当前,国际局势波及云诡,新冠疫情反复不定,两会上的一个“稳”字代表我们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平和进取心态。“节用裕民”“雪中送炭”“专精特新”更是心系人民,要经济发展更要统筹山水林田胡草沙系统治理,相信毕力同心,苦干实干,我们必能奋进新征程,创造新成就。学习两会精神,让我意识到新时代艰苦奋斗的重要性;我们的经济幅度增加,人民消费水平提高,生活质量改善,改革开放不断深化,这都与“艰苦奋斗”息息相关。除此,我们脱贫攻坚,改善环境,使我们人民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作为一名电气专业的学生党员,我要践行习总书记的嘱托,“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以厚民生为本”,在党的政策的背景下,我要扎实学好专业文化知识,练好专业技能,推动自己与社会共同成长、发展,为体育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唯有砥砺前行,才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通过“两会”的学习,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学生们明白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要坚定“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理想信念,夯实能力本领,主动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工程应用能力,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