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端午节线上活动

发布者:智能与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5浏览次数:10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传统节日,丰富学生文化生活,进一步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增添生活娱乐色彩。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以“‘粽’情端午话习俗,传统文化树新风”为主题的端午节线上活动。

同学们亲手制作的端午节香囊和五彩绳

同学们亲手包粽子

同学们和家人一起去踏青

此次活动主要包括:和家人在踏青期间的合影留念,包粽子、DIY制作五彩绳和香囊和端午节知多少知识问答等。活动切实加强学生的传统文化教育,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和体验端午节蕴含的独特文化内涵,通过和家人们一起包粽子、编五彩绳、缝香包等,既锻炼了我们的动手能力,又让我们感受到端午节独有的传统文化习俗,不仅增强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又增进了学生与亲人之间的亲情,增强了幸福感、满足感和归属感,让学生时时刻刻心怀感恩之心,让我们感受到传统节日的特色魅力,传承传统文化。

大家在网上进行端午节答题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我院充分利用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引导广大同学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真正地走进端午、感知端午、品味端午。学生们不仅学到了端午节的有关知识,更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体会到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