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开学第一课人工智能强国梦 智能学子云普及

发布者:智能与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10

智能学院22级新生观看赵姝颖院士开学第一课直播课程

为促进人工智能进校园,培养新时代智能人才,202295日智能学院全体22级新生通过“剑桥之声”视频号,共同云观看直播课程。

赵姝颖教授在直播课程中为大家普及了人工智能的相关技术知识,深入分析了大学生提升人工智能素养的意义和方法,对大学生如何在人工智能时代抢占先机、有所作为给出了可行方案。别样开学第一课对22级智能学子的大学学习产生了积极的作用直播结束后,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

22电子二班樊志强表示:听了赵姝颖教授的讲座后,让我开拓了思路、开阔了视野,让我认识到了过去与现代人工智能飞速发展的速度,也让我意识到了人工智能时代对于现有职业的挑战。我认为人工智能带给我们的便利,远远超过我们要担忧的生存问题。有些工种的取代是必要的,未来我们会有更多种可能性,所以期待未来,跟随未来,做一个与时俱进的学者。

22电子二班 樊志强

22电气一班单彦霖表示:一直以来,我对AI的认识都停留在科幻电影的虚构情节,或者新闻报道里面,对人工智能的基础技术知之甚少。今日有幸观看到赵姝颎教授的演讲有感而发。显而易见的是,人工智能应用已经不断影响到我们的生活的各个方面,不少研究显示,人工智能会使大量的重复劳动从业者面临失业的状态并且这个状态会持续不可逆的发生。另外值得人深思的是,未来的AI将会代替人类吗?我们应该活在当下,提高忧患意识,重视个人能力的培养,争做推动信息发展中的一员

22电气一班 单彦霖

22网络一班王馨莹表示:人工智能的研究领域十分广阔,人工智能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把双刃剑。机器拥有自己的思维是否会对人类自身产生威胁,这是我们所有人都需要考虑的。时代带来技术变迁,技术带给我们很多的便利,机器智能化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只要我们正确运用人工智能技术,未来的中国人工智能技术将得到质的飞跃。

22网络一班 王馨莹

22计算机一班唱芯芯表示: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的生活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往日的不可能逐渐变为可能。赵教授的悉心讲解,让我们更加清楚的认识了人工智能,对于科技的看法每个人心中都有着不一样的答案。作为小萌新的我,将来不会彷徨迷茫,而且有了奋斗的方向,愿我等都能摆脱稚气,为科技的发展和进步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22计算机一班 唱芯芯

22电气一班王雷表示:赵姝颖教授带我们一起了解人工智能的强大一面和对未来的探索,老师讲解到了AI智能的发展路程和发展趋势,可以感觉到关于人工智能还有许多的领域等着我们去探索,使我们对未来有了无限的憧憬,激起了我对学习的渴望。步入大学以后我们依然不能看淡学习,要保持良好的习惯,开学第一课使我们感到未来有好多神秘而有趣的事等着我们去开发,去了解,去学习甚至自己去创作 。

22电气一班 王雷

此次人工智能“开学第一课”,它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增进了同学们对专业的认同感,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面貌共同开启大学生活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