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 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开展暑期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智能与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安全意识,培养学生假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的能力,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防患于未然,同时营造我院良好安全氛围,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各年级开展了以“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为主题的暑期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班会,各班利用多媒体平台,对学生进行了假期内交通安全、活动安全、饮食安全和生活安全等方面的教育,并通过真实案例教育我院学生要提高安全意识,谨防假期出现安全问题,告诫同学们不论是出行还是在校,都要把安全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如,回家或外出旅游的同学要特别注意乘车安全,注意遵守交通规则,在旅游中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保持通讯设备畅通,注意人身安全,不要接触易燃易爆物品,预防传染性疾病,注意防火防盗防电等。

另外,班会中还对大学生行为养成进行教育,主要围绕课堂文明、居家文明、网络文明进行阐述,强调了大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重要性,自觉**不良诱惑,远离毒品,注意饮食卫生,引导我院学生自觉树立当代大学生应有的风范和形象。

此次假期安全主题班会的顺利进行,使我院学生更加深入了解了假期安全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学生的假期安全意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营造了我院良好的安全氛围,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全体同学度过一个充实、安全、愉快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