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脚踏实地筑碉堡 奋勇争先立标杆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团学干部2022年度春季培训会

发布者: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9浏览次数:10

为紧紧围绕我校“四大工程”育人体系,深入推进“第二课堂”活动持续有效开展,提升团学组织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明确责任使命、工作职责和要求,进一步提高团学组织的凝聚力、核心力和号召力,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团学组织于近期开展了2022年度春季培训会。团学组织各部门学生干部参加培训会。

首先,我院团总支书记刘洋对“四大工程”育人体系进行了详细讲解,就如何围绕“第二课堂”开展活动进行了布置;其次,针对我校疫情防控总体部署,提出了以团学组织为中心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最后,对“以什么方法做事、以什么心态做事”进行了培训。

团总支书记刘洋针对目前局势和工作,提出四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端正态度、明确目标,协助辅导员持续化开展好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做到工作有目标、有记录,有过程、有效果,进一步把工作做实、做好;二是要紧紧“四大工程”育人体系和“第二课堂”活动方案和要求,积极主动、创新立意,踊跃开展各项学生活动,丰富我院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三是要树立榜样、提升自我,提高自己学习成绩,强化自己实践能力,树立榜样精神力量,打造一支能打胜仗、敢于拼搏、善于创新、听从指挥的团学组织队伍;四是要坚决抗疫、一丝不怠,坚决听从学生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在自我管理同时,要带动和影响身边的同学和学校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役”,加大力度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营造和谐、美好、健康校园氛围。

会上,主席团成员、副书记、各部门部长纷纷表示,要加强自我修养,提升自我能力,抓紧学习、抓实工作、抓好服务,围绕我校中心工作和我院工作方案,在全校疫情防控大局势下,积极开展好各项学生活动,动员和鼓励学生参与活动,锻炼自己、提升自己,让美丽的校园变得活泼、阳光、绿色。

不忘初心,展望未来。在新的一年里,我院团学组织全体学生将以奋发蹈厉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态度,做工作精益求精、做事情有始有终、做活动创新立意,做学生奋勇争先,以饱满的精神和认真的态度完成各项工作,为我院学生工作更上一个台阶,更为我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