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教育】奉献不言苦 追求无止境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19电气四班邵帅个人事迹

发布者: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9浏览次数:10

邵帅汉族中共党员现就读于哈尔滨剑桥学院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四班。担任院团总支副书记大学生体育协会社长、电气四班班长。曾获得过国家奖学金理事长奖学金、全国数学建模省二等奖、东北三省数学建模省级二等奖Ican黑龙江赛区三等奖、校三好学生、线上“学习之星”、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离开部队奔校园 初心使命永不变

20169月,邵帅同学成为一名光荣的武警士兵,部队敢打敢拼,勇往直前的信念,不服输的血性时刻激励着他,在部队每天过着站岗放哨的生活,当看到来来往往的大学生走进校园,内心内心对知识产生强烈的渴望,于是他选择了退伍,重新进入校园,当他再次进入学校时,学校对于他来说既熟悉又陌生,他的内心十分复杂、开心、迷茫,更多的是压力。但经过部队的磨炼,他经过一年的努力学习,成功考入了哈尔滨剑桥学院,也终于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汗水,实现了自己的大学梦。

学习榜样精神 实践科技真理

大学对于邵帅来说是人生的起点,在步入大学时,他给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要在大学学有所成,真正收获技能知识,锻炼实践能力,为了理想目标,他刻苦努力,上课认真听讲,与老师积极互动,不懂的问题请教老师,对于每门科目都是认真研究,认真学习,他明白只有真正理解和掌握知识,才能够灵活运用在实践中。众望所归,邵帅同学没有孤独老师和同学们的期望,在大二学期获得了国家奖学金,理事长奖学金在日常专业知识学习基础上,邵帅同学加入了电子协会,在课余时间来到实验室进行科学研究,指导教师表示:“邵帅同学很享受比赛中不断解决问题的感觉,他的动手能力和大脑思考能力非常强,也愿意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力拼搏”。邵帅多次参加国家、省、市级创新创业等科技竞赛,并获得了全国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ican黑龙江赛区三等奖等多种奖项。

投身志愿服务 践行雷锋精神

为深入践行雷锋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风采,他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期间,主动请缨参加家乡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中来,身为党员,邵帅同志知道自己的使命和责任,这种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励他始终保持初心、砥砺前行。在暑假期间,放弃个人实践,参加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来到农村普及科技知识,以科技助力农业发展,教农民使用无人机喷洒农药,同时还去拜访孤寡老人,帮助他们干干家务和农活,用自己实际行动让孤寡老人感受到温暖。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邵帅同学用自己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敢拼搏、爱学习、勇担当的精神,无论过去有过多少曲折和艰辛无论曾经拥有过多少星辉和花朵那都已经成为了昨天,相信人生只有不断拼搏,不断提高自己,才能真正实现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