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教育】不忘初心担使命 众志成城战疫情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19电子二班蒋振泽个人事迹

发布者: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10

蒋振泽,男,汉族,预备党员,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二班学生,现担任院学生会主席,班级班长。在大学期间,先后获得“三好学生”、“战疫之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标兵”“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特别是在参加家乡疫情防控志愿者期间,获得五常市兴盛乡人民政府赠送的锦旗,以表蒋振泽同学在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的优异表现。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放假期间,蒋振泽同学放弃个人休息时间,主动请缨,参加了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主要配合当地有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对兴盛乡公路过往车辆进行排查,防止外省疫情输入。工作中,蒋振泽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优良作风,不怕苦不怕累,每天从早上8点坚守到晚上19点,吃在公路边,休息在公路边,一天下来双腿因为长时间站立而不能自由弯曲,但再大的困难也阻止不了他对志愿服务的热忱,再难的问题也抵抗不住他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坚持不懈。他知道自己的付出是微薄的,坚持不懈的努力才是获取胜利的根本,他以满腔热血的担当精神,践行着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理想信念。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这是志愿者精神,也是蒋振泽同学的奉献信念,“干实事、做好事、愿干事、常干事”是他志愿服务坚持的本。在校期间,他组织和参加了多次志愿服务活动,去社区探望空巢老人、清扫积雪、整体图书等等,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作为院学生会主席,清楚知道自己的责任,积极组织学生志愿者参加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等志愿服务活动,做到志愿服务之前有方案有培训,服务中有组织有纪律,服务后有总结有收获。蒋振泽同学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当代青年的职责和使命。在疫情防控“大考场上”,用青春力量在这场无声的战“疫”中闪闪发光,用“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勇毅行动,担当起了一份对国家和人民的责任,诠释了中国青年的“时代底色”。

作为学生会主席,蒋振泽同学是学生们的表率,在学生中发挥着带头作用,他在各部之间加强沟通联络,以确保各部门配合无间,协助老师进而全力做好学生活动工作,是学院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他是校园活动的组织者和参与者,充分发挥着组织管理、服务同学、师生沟通和模范带头作用,尽职尽责为学生服务。针对每一次活动,从组织策划到分步实施,以至最后的总结验收,他总能随时根据变化作出决策,具备了良好的管理协调和出色的交流沟通能力。工作中他不辞辛劳,学习中踏实认真,是优良校风学风的带头人。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要成大器,必须经过艰难困苦的磨练。相信在不久的未来,他定能坚持本心,不断前行,不负美好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