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教育】乐于无私奉献争做青年先锋智能学院19电子二班孙露秋获得2021年度黑龙江省

发布者: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6浏览次数:10

孙露秋,女,汉族,预备党员,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二班学生,现担任院团总支组织部部长、班级学习委员。在大学期间,先后获得“励志奖学金”、“线上学习之星”、 “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及2021年度黑龙江省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组织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和团干部,孙露秋同学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我,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时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帮助广大青年确立坚定的信念以及正确的理想,这是党赋予共青团的首要任务。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的完成率、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孙露秋同学曾开展“最具活力团支部”评选活动。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学习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了青年大学习团课的完成率,增强了团员的凝聚力,体现出共青团的青春风采!

 “在寻求真理的长河中,唯有学习,不断地学习,勤奋地学习, 有创造性地学习,才能越崇山跨峻岭。”自入学以来,孙露秋同学一直认真刻苦、目标明确地投入到专业学习之中,紧紧围绕老师课堂所讲的重点知识深入研讨、各个击破。她在班级名列前茅,真正做到了学习与工作“两不误”,努力树立优秀学生干部的榜样,因为疫情的缘故,学校采取了线上授课的教学模式,在线上学习期间,孙露秋同学依旧严格要求自己,获得了 “线上学习之星”的荣誉称号。正因为她在学习上一直刻苦努力、勤奋拼搏。在大二学期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她不仅自己学习成绩好,作为学委还带动电子二班发起了一股积极向上的学习风气。

学习工作的同时,孙露秋同学还积极投身到志愿者的行列中去,在寒假期间参加乡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志愿服务进行两周,她不顾风寒,每日都坚守在路口,工作结束后得到了乡镇领导的高度赞扬,村主任还将感谢信邮寄到学校,她倍感荣幸;在校期间也时刻不忘为同学干实事,孙露秋同学积极参加每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协助老师维持秩序,保证同学们安全有序地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同时也组织了许多志愿活动,例如去图书馆整理书籍,到地铁口帮助年迈的爷爷奶奶买票指路,保护流浪小动物等等。

从入学开始坚持到此时此刻,服务中尽己所能,热心热情。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坚持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帮助别人的同时更加提升自己。在未来,相信她也能够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国家、服务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