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直播课程”我们共同追逐潮流

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师生共同观看《同上一堂课--人工智能时代的挑战和机遇》直播课程

发布者: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10


在我国倡导人工智能普及教育和全球大力发展人工智能技术的大背景下,学校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学习了1215日赵姝颖院士宣讲的《同上一堂课-人工智能时代的挑战和机遇》直播课程。作为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的全体师生们,更是知道此次直播课程与我们专业息息相关,大家通过“剑桥之声”、“视频号”和微博等形式,在网上共同观看直播课程。直播结束后,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并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

赵姝颖院士在直播课程中为大家讲解了在我国倡导人工智能普及教育和全球大力发展人工智能技术的大背景下,如何正确认识人工智能,如何让人工智能改变教育,如何让人工智能对我们未来的学习、生活有所启发和帮助以及我们在人工智能时代应该充当什么样的角色。

听完直播课程后后,辅导员和同学们大有感触,辅导员刘洋表示:人工智能助力教育变革,教育也将通过人工智能慢慢渗入,在教育层次、教育方式和教育内容上得到一个更大的提高,我们的教育也将更会得到一个前所未有的进步。

19电子一班孔凡雪表示:我们要在未来学习生活中把专业知识与人工智能相联系,紧跟时代潮流,把握科技脉搏,在大学期间掌握更多人工智能的知识,提升人工智能素养,做到实践书本相结合,为未来打下夯实的基础,直面人工智能时代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21电子二班陈伟伟表示:人工智能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在未来我们对人工智能应该加以利用,特别是在学习上,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人工智能有很大的关系,更要学好、学实专业知识,在未来的人工智能领域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做未来人工智能的贡献者。

人工智能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也对教育提出了新的挑战,改变了育人目标、学习方式、教师角色、教育供给以至于改变了整个教育生态。人工智能作为科学技术发展的产物,必将给未来教育的变革带来巨大的影响。我们也将在未来的人工智能时代充当一名见证者,做人工智能时代的实践者,真正成为未来科技时代的贡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