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发布者: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10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加强网络安全管理,进一步树立学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技能,19计算机一班、二班,21电子一班、二班,21网络一班等五个班级所有学生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分别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开展。

  1. 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本人针对19计算机一班、二班,21电子一班、二班,21网络一班等五个班级开展了主题教育班会。深入推广《网络安全法》,提高学生网络安全认识,了解沉迷网络的危害性和如何绿色上网,不在网上信谣、传谣和造谣,特别是关于国家安全的一定要遵守法律法规,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2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学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参与了关于网络安全知识竞答。通过竞答比赛,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什么是网络安全,如何应对网络不良信息和虚假信息;

网络安全关系到民族的兴旺和国家的未来,树立网络安全意识,既是全社会的责任,更是我们教育内容中的一项重要课程。通过此次活动,使得每位学生深刻意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我们也将在日后把网络安全深入贯彻到课堂中和日常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