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育人|“青春有你,运动不止”——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运动的我们、运动的青春” 户外班会活动

发布者: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10


为了锻炼学生的身体素质、集体主义思想以及交往能力,并将教育和户外运动有效地结合起来,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于2021520日晚17:00组织开展以“运动的我们、运动的青春”为主题的户外班会活动。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19级各班级参加此次活动。

第一个游戏为大家熟知的童年游戏“丢沙包”。以足球场中心圆为场地活动范围,两边各站一名同学丢沙包,其余同学站中间,被沙包丢到的同学则下场,游戏采用车轮战的形式。同学们在操场上跑着、跳着躲沙包,这一刻跑去学习的焦虑,只有青春无限的欢乐。紧接着进行第二个游戏“摸瞎”,选择操场中间的半圆为活动场地,蒙住一个人的眼睛,在全黑的环境下抓人,完全未知的情况,带着放松的心态,感受微风吹过,体会大学校园的美好。

通过本次户外班会活动,让学生们走出寝室,走向校园,切实做到“让身体动起来,将烦恼说出来,让心情笑起来”;同时也使班会内容得到了丰富,并将教育和户外运动有效地结合起来,让学生实现了自我教育,引导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乐观的心理状态,积极地面对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