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筑法治长城共享法治阳光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开展“传承法治精神,构建法治校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智能与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12


为了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运用法律自我保护的意识,维护社会和学校的稳定和安全,进一步打造和谐、绿色的校园文化氛围,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于121日组织开展了以“传承法治精神,构建法治校园”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首先由主持人学生讲述了大家身边常用到的法律知识,警示学生们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从而提高自身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接着,针对校园内存在的一些实际的问题,向同学们介绍了遵纪守法、预防犯罪、打击犯罪及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一些方法和策略,学生们纷纷表示这些法律知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最后,通过交流互动、法律提问等形式让同学们参与其中,使学生在在趣味互动中接受法律知识的普及,学生自觉性地遵纪、守法、**、学法奠定了基础。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基本的法律和常用的法律有了一定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法制意识,树立了正确的法治观念为学校构建平安、和谐、安全文明校园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