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旗飘飘|“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开展“维护消防安全,建设和谐校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智能与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16


为了保校园安全,增强同学们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深化消防安全教育工作,督促学生要遵守用电规定,从而培养同学们的自救技能,确保安全事故“零发生”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于11818:00组织开展“维护消防安全,建设和谐校园”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采用线上形式,各班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基本消防安全制度以及相关法律法规,通过PPT的形式生动形象的从火线的识别、初期火灾处理、灭火基本常识和火灾逃生知识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结合身边发生的事例强调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使同学们对消防安全有了初期的认识强调在寝室要严格按规章制度使用电器,违规用电的情况一定要杜绝,将危险扼杀在萌芽状态中,防患于未然。紧接着开展现场互动环节,通过“消防安全知识竞答”,使消防安全深入同学们的内心。最后,同学们共同观看消防安全自救视频进一步强化同学们的消防常识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从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本次团活使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同学们进一步掌握自护自救的方法,从而提供一份安全保障。希望各位同学时刻将消防安全知识牢记于心,为建设我们和谐、安全的美丽校园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