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非法贷款我们责无旁贷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开展“拒绝网络贷款,建设和谐校园”主题活动。

发布者: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10

坚决**不良网络贷款,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对网络不良贷款的识别和防范意识,引导学生养成合理消费观念,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于1122通过线上形式组织开展了以“拒绝网络贷款,建设和谐校园”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主持人通过演示PPT文稿形式为同学们介绍了网络贷款、网络贷款的分类网贷的形式套路网络贷款风险及陷阱等方面基本常识。大家共同观看了预防不良网贷的宣传视频,大家能深刻认识到由于网络中的虚拟性和隐蔽性,很多学生在网络求职、网络购物、网络贷款中也因贪图快捷便利极易造成电子银行泄密、进入钓鱼网站等诈骗陷阱。最后,大家共同提出了自身如何防范和**不良贷款的方法,一是要保护好个人信息,绝不外漏;二是面对诱惑要提高警惕,拒绝占小便宜吃大亏的现象;三是遇到诈骗,要保持清醒头脑冷静面对;四是如遇诈骗或者不良贷款宣传,坚决说“不”。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网络不良贷款的本质和危害,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针对不良网贷的防范意识和解决方式。在这里,我们也共同呼吁广**生“拒绝不良贷款,远离贷款诈骗,从我们做起,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