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召开疫情防控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智能与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20

 

目前省内外多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不断岀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根据学校关于做好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院各年级各班级2021127-129日召开疫情防控教育班会

 

会议伊始,辅导员老师认真传达并落实了学校、学院关于疫情防控中的相关要求,将新冠肺炎疫情当前形势等内容及时传达给每一位学生。要继续加强新冠肺炎预防措施、坚持“非必要,不出门”原则,一旦出门,保证不聚集、佩戴口罩、外出至少保持一米间隔、做好通风消毒、勤洗手、打喷嚏时掩口鼻等相关措施。

寒假居家期间,要求同学们不参加聚会及大规模聚餐,主动防范进口冷链食品

 

 

自寒假开始后,同学们陆续返乡抵家,但学院的学生工作,尤其是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也未停止。学院在每天通过钉钉打卡进行日报告、零报告全员监控的基础上,又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召开了专题班会。学院党政领导主动参与其中,深入进行督导,辅导员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一是开展疫情隐患排查工作,加强重点人群预防指导。按照学校要求,各班级在辅导员带领下,开展中高风险地区学生身体健康情况排查及假期学生流动情况摸底排查工作,全面掌握学生健康情况。二是坚持实行防控疫情工作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加强动态监控。三是加强预防宣传及预防指导,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四是保证信息畅通,通过各种有效媒介密切联系学生,保证信息畅通,建立自我监控机制。五是积极开展线上思想教育及心理咨询活动,为学生提供有效服务。

通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班会,及时传达了学校防控要求。号召全体学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同时教育全体学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全面提高了广大学生的防范意识,有力保障了学生们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