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育人|“宏辞论道,以辩会友”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辩论赛

发布者: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6浏览次数:10


为使学生在合作中充分展示自我个性,带动电气学子学习儒雅之风,让同学们在繁重的学习之余放松心情,培养大家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20级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于2021516日晚18:00举办了“宏辞论道,以辩会友”辩论赛。参与此次活动的有20级辅导员朱嘉慧及20级全体学生。

此次辩论赛吸引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同学们踊跃报名,热情参与。比赛共分初赛和决赛两部分。随着比赛的开始,在主持人一声“开始”后,正反方各进行了风采展示,各抒己见。在开篇立论环节,正方简明严谨的阐述“人生道路上机遇比奋斗更重要”这一观点;反方则陈述己见“人生道路上奋斗比机遇更重要”这一观点。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澎湃、掌声连连响起。攻辩环节,双方辩手旁征博引,相互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观赛学生热情参与,互动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活跃起来。在最扣人心弦的决赛阶段,参赛队伍乘风破浪,气势如虹,自由辩论更是将比赛气氛再次推向**,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断,掌声不断。最后经过三场激烈的比赛和评委们公正的评判,邓云鹏、卜繁薇、许红飞、辛一鸣等同学摘得桂冠,孔祥霖、侯少聪、江跃骐、刘震等同学获得二等奖,王良专、王旭昊、张雪、马腾等同学获得三等奖,由主持人为获奖代表队颁奖,以资鼓励。本次辩论赛在同学们掌声中圆满地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在未来日子里,愿每位学子都能辩出精彩,论出韶华不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