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育人|“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第二课堂活动

发布者: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纪念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幼稚到成熟,不断发展壮大,20级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于2021425日晚1800通过紧紧围绕回顾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党之精神,开展了此次以“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的第二课堂活动。参与到此次活动的有20级辅导员朱嘉慧及20级全体学生。

由辛一凡、李鑫宇、吕晨阳带来的吉他弹唱《那些花儿》将时光荏苒表达的淋漓尽致,祖国从19212021年这一百年中经历了风雨的洗礼但却始终未停下前进的脚步,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向现代化社会主义道路勇往直前。通过晏豪、孔祥霖和刘燕带来的朗诵《相约第一百个春天》和王虹钢、刘超带来的《礼赞百年,青春向党》让我们与祖国相拥在一起,增强了我们身为中国学生、中国青年的荣誉感。佟浩、赵振堃、郭昌洁带来的小品《家访》充满爱意。歌曲《成都》通过蔡路瑶和闫思蕊的深情演唱也体现了这座城市极具人情味儿和生活气息的感觉。通过合唱歌曲《起风了》又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以实际行动为党增光添彩。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通过本次第二课堂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全体学生的爱党之情,同时更加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