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辑军训时光 珍藏军训记忆|磨练意志展英姿,训练场上正青春(三)

发布者: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10


这几天的军训,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而且滋养了同学们的精神沃土,教会同学们怎样做人,怎样吃苦耐劳,怎样把握自由与纪律的尺度,同学之间的友谊也更加深厚。军训最深切的感触由心而生,落笔生花,让我们一同欣赏萌新们精彩的军训感悟吧!

                     (21电气三班 杨涵

站军姿腿酸脚疼时,我会在心里默念“坚持,再坚持一会儿”;有动作不标准时,我会偷偷为自己鼓劲,回到宿舍还会勤加练习;生病了想念遥远的父母时,我会提醒自己不要让父母担心。军训很苦很累,但在苦与累中,我看到了一位姑娘,她在成长,在蜕变,在向崭新的大学生活自信地走去。

                      (21电气三班杨杨)

我们虽然大汗淋漓,但仍然昂首挺胸。汗水划过了眼角,又掠过鼻梁,最终回馈给大地。在这片土地上,有教官悉心讲解,有老师默默陪伴,正是这些最可爱的人引领着我们迈进新征途,锻就刚毅的体魄。

                       (21电气三班尹自举)

有人说军训很苦,我却觉得军训好似调味品,是五味混杂的。军训是咸的,是站军姿时滴下的汗水,是羞怯时强忍不适的泪花;军训是甜的,是“战友”逐渐磨合的默契,是休息嬉戏时飘向天空的笑声;军训是苦的,是酸痛的膝盖,是褪皮的脚掌;军训是辣的,是骄阳炙烤的**,是教官“发号施令”的威严……

                    (21计算机一班 鲍佳伟)

军训虽才过去四天了,但身体的疲乏、精神的磨砺让我感觉这段时间十分漫长。不过,我们每一天都在拔节成长。站军姿时的酸痛、齐步走时的紧张、等待指令时的集中注意力……无一不让我深刻体会到身为军人的不易。如果对于军人而言,保家卫国是职责,那么作为学生,好好学习就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

                     (21电气三班付文博)

军训很累,但在导员、教官和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劳累中又有了一丝丝甜,正如茫茫沙漠中的一杯清泉滋润心田。军训很苦,但大家从不轻言抱怨,因为每个人都知道,只有经历艰辛,才能破茧成蝶。

                          (21电气一班赵鑫)

回忆艰辛苦涩的几天,似乎不全是汗和泪,猛然发现,站军姿、喊口号的自己很勇敢、很厉害。希望在接下来的几天,甚至几年的任何时刻,挖掘自己的潜质,超越并完善自己。

                       (21电气二班杨伟峰)

 “军人的天职就是服从命令”,对于正在军训的我们,它是最好的警句。我们虽不是军人,但军人雷厉风行的态度、严谨的做事风格以及脚踏实地的性格将使我们在大学生活中能够更刚强、更坚忍、更自信,让我们褪去所有的不成熟,变成一个更完美的自己。

在最该奋斗的年纪,萌新们接受了军训的洗礼。军训的生活是苦的,但又是甜的。它是萌新们用汗水与泪水凝结成的一枚珍珠,将会永远珍藏在每个萌新的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