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知感恩,担责任”--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开展主题班会(三)

发布者: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10

感恩,是幸福的起点,也是努力奋进的源泉。为了加强新生们的思想道德教育,深化推行感恩励志教育,帮助学生树立“知恩”、“感恩”、“报恩”的意识,激发全体师生共建文明和谐校园,202197日晚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新生辅导员刘洋老师、薛婷婷老师组织2021级全体新生开展“知感恩,担责任”主题班会。

辅导员们倡议学生要时刻怀有感恩之心,时刻心中有祖国,心中有集体,心中有父母,做到关心集体,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关爱他人并且通过联系生活,贴近实际,帮助学生们解决教育中遇到的德育问题,把学生培养成知恩相报、励志图报,诚实守信,道德高尚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

通过开展感恩励志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学生从感恩父母、师长入手,培养其感恩,自立的精神理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使感恩自立的精神理念成为学生终身的精神底蕴,不断激发学生珍惜拥有、知恩、报恩,刻苦学习,奋发图强,努力实现人生的理想。此次班会结束后,同学们定能常怀感恩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