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最美的季节,遇见最美的你——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2021级师生见面会(一)

发布者: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9-05浏览次数:10

  为了让刚刚步入大学校门的2021级新生更快的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同时为了增进师生间的相互了解,方便大一新生今后的学习生活,我院于2021951800班教室举行了“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师生见面会。



  活动伊始,辅导员老师进行开场发言。辅导员老师首先表示了对全体同学加入智电大家庭的喜悦与欢迎,紧接着就是为
2021
级新生介绍我院办学特色、教学方向,并从学生角度出发,向大家详细说明防骗问题、警惕校园贷、远离非法传销、寝室管理规定、寝室安全等注意事项以及入学教育、军训的安排。同时,告诫新生要遵守校规校纪,服从学校学院安排,注重自身安全及随身物品的妥善保管等。最后强调新生要加强自身修养,提高整体素质,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接下来由同学们进行自我介绍,大家纷纷踊跃参与,有序发言,从姓名、家乡、兴趣爱好等多个方面用生动的语言对自己进行了简要而全面的介绍,其中不仅讲述了自己和智电的奇妙之缘,更表达了对之后年多的学习生活的向往与期许,字里行间无不流露出对于新加入智电大家庭的欣喜之情。通过这一环节,不仅使同学们相互更加了解熟悉,也拉近了师生彼此之间心与心的距离。


本次师生见面会的圆满举行,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与老师零距离交流的宝贵机会,也为师生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与感情。今年恰逢剑桥学院成立35周年2021级智电同学作为这个大家庭的新成员,也将与智电共进退、同发展,再续辉煌。同时,每位21智电同学都将时刻铭记“志藏天地,学贯中西”的训,在老师的精心培育下努力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并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和社会发展相结合,成长为服务于国家和人民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