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辑军训时光 珍藏军训记忆|内务整理展风采,自律自强扬志气(二)

发布者: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10


清晨,一场秋雨打湿了训练场,训练计划被临时更改,同学们留在宿舍整理内务。新一天的军训生活就在内务整理中拉开了帷幕。

教官熟练地用“展、压、折、叠、整”五个步骤,叠成了漂漂亮亮的“豆腐块”。同学们纷纷赞叹,对叠军被跃跃欲试,尝试后发现,叠军被需要有足够的耐心,才能达到标准。最后教官总结道:“三分叠,七分整”,这就是叠军被的要诀。

打理内务叠被子,温馨祥和专注的场面在寝室铺展开来,整整齐齐的豆腐块,年轻刚毅的脸庞,轻柔温馨的寝室,整理内务便是军训最好的考验。军训是我们人生难得的考验和磨砺,不仅能培养人的吃苦精神,更能磨砺人的意志。作为电气学院的学子,未来的国之栋梁,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良好习惯。

辅导员寄语同学们:学会生活、学会生存是大学生的看家课,打理好自己,才可打理事业,只有扫好一屋方能扫好天下。

相信在经历了军训的磨砺后,同学们必定会成为一颗颗冉冉而起的新星,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