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剑桥学院关于推荐参加“昆山高新区杯”第十届黑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创业规划大赛优秀作品的通知

发布者: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10


各二级学院:

为传播大学生职业规划理念,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搭建大学生与企事业单位的供需平台,进一步推动高校就业创业工作深入开展,省教育厅决定于20214月至6月举办“昆山高新区杯”第十届黑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创业规划大赛。根据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举办“昆山高新区杯”第十届黑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创业规划大赛的通知》文件精神,我校将在202141-30日举行校内优秀作品评选及推荐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大赛以“规划学业·体验职场·创新创业·成就梦想”为主题,以职业生涯规划中,就业发展方向和创业发展方向为内容,面向全省高校在校学生,旨在树立重学业规划、讲求职实践、促创新创业的学习和发展理念,以赛事提升高校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创业规划指导服务水平。

  1. 参赛对象及时间

全校在校学生,各学院请将优秀作品于430日前报送。

  1. 大赛流程及活动相关安排

校内:大赛分宣传启动及校级评选推荐两个阶段。

省赛:经校级评选,优秀作品将推荐参与省级初赛、省级决赛。

1.宣传启动及校级比赛阶段(20214月)

20214月定为“大学生职业规划活动月”。

46-11日,学校、各二级学院充分利用校园网、校园广播、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方式宣传大赛,营造良好赛事氛围。

412-18日,初赛阶段,由各二级学院,根据学生报送作品,完成院级比赛选拔。

419-25日,决赛阶段,通过院级比赛评选结果及推荐作品,完成校级比赛选拔。

426-30日,根据决赛评比结果,进一步整理参赛作品,准备报送省赛。

2.省级初赛阶段(20215月)

我校需报送不多于6名(含6名)选手参加省级初赛,并填写报名表(见附件)。

参加省级初赛的选手需提交职业规划书A4纸黑白双面打印)和以个人简介及职业规划为内容的3分钟VCR视频短片

经省教育厅评比,选出60名学生(本科40人、专科20人)进入省级决赛。

3.省级决赛阶段(20216月)

省级决赛在东北林业大学举办。视新冠肺炎疫情情况,赛程赛制具体形式,有关事宜届时另行通知。

四、奖项设置

1.学生:一等奖6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36名。另设“最受欢迎”等单项奖若干。

2.高校:优秀组织奖(高校)、优秀指导教师奖。

3.知名企业为获奖选手提供实习或就业岗位。

4.对创业方向获奖选手提供项目指导和孵化场所推荐等指导与服务。

五、其它事宜

1.参加省级初赛的选手作品于430日前报送。每名选手可申报1名优秀指导教师。

2.各二级学院要将校内比赛及相关活动的文字、图片、视频等材料于202159日前提交至就业处

六、联系人

就业处  正德楼110  

联系电话:0451-88615833

附件:报名表


就业指导与企业合作处

202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