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汲取力量”清明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支部党员爱党、爱国、爱社会的真挚情感,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141日至45日,组织全体在校党员开展了以“缅怀先烈 汲取力量”为主题的清明节主题党日活动。

一、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

为增强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党员心灵得到净化和升华,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重温庄严的誓词,唤醒奋斗意识,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二、讲述英雄故事,凝聚红色精神

为缅怀革命烈士,学习先烈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甘于奉献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分享革命英雄故事。王亚卓讲述了董存瑞在解放隆化的战役中的壮举;邵帅讲述了邱少云所在连队在朝鲜平康前线担负突击任务等英烈故事。全体党员通过了解和学习英烈事迹,将发扬先辈们的崇高精神,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从自身做起,努力学习,积极奋进。

三、抒写梦想寄语,绘画真挚情感

支部学生党员为缅怀先烈,用文字书写出有感而发的寄语,以绘画和手抄报的形式画出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对“视死如归,气贯长虹,把滚烫的热血倾洒”,“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大无畏精神的敬意。全体支部党员将不忘初心,怀念先烈,用青春的坚韧,不懈奋斗,立志成材,超越自我,报效祖国!

四、开展网上祭扫、寄托哀思献真情

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网上进行了云祭扫活动,寄托着对先烈的思念,全体党员们通过阅读每个先烈的故事,献上对烈士的寄语,几许默哀、良久静思,将在心底对烈士的缅怀之情倾诉出来,即使无法到达现场来祭奠,仍献上最真诚的哀思,心中默默怀念着

五、观看烈士视频,传承革命理想

42日中午12点,支部组织全体在校党员在正德楼617观看《慷慨赴死的英雄们》、《向顾克路致敬》视频。英雄们面对敌人,临危不惧,为了保卫祖国、保卫人民,不惜牺牲自己宝贵的生命,顾克路为了拔掉越军的据点,在中弹断腿的情况下,仍然咬牙炸掉暗堡。全体观看后都被深深地震撼,通过学习先烈英雄事迹,默默地在心中坚定了积极奋进,勇往向前的精神信念。


在漫长的革命斗争岁月中,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在敌人面前宁死不屈,一身傲骨,表现了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为后人树立了榜样。今日之中国,从奋斗中走来;未来之中国,在奋斗中开创!通过本次清明节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先烈遗志、勇担时代重任,立志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