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在哈学生做好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

发布者: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4-22浏览次数:19

关于对在哈学生做好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

全体在哈同学:

近日,哈尔滨市出现多例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为确保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提醒广大同学要切实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一、规范佩戴口罩,不聚集、不聚餐、勤洗手、常通风;与人交往要保持距离;尽量减少去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如必须去往如商场、超市、医院、饭店、车站等地,要戴口罩、配合扫码、配合测温,做好个人消毒等措施。

二、时刻注意自身、家人及周围人员健康状态,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可疑症状时,要及时到定点医院就诊或劝导就医,就诊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的活动情况及接触史。

三、要静心读书学习,上好网课,减少外出活动,安心居家防疫。如有需要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观察的人员,第一时间告知辅导员,要严格遵守隔离规定和防控措施,隔离期间不能与他人接触,严禁外出,有效维护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和举措。

四、要查看确诊和疑似病例的行动轨迹,如果在相同时间、相同地点有共同活动史和轨迹的同学,请做好自我防护,暂时不要外出,第一时间联系居住地所在村镇、社区有关人员和辅导员老师,告知情况,配合做好后续工作。

五、因特殊原因在哈的外地学生,要遵守学校管理规定,主动向辅导员老师汇报出行轨迹和健康信息,打工和实习的同学要切实做好安全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哈市本地学生要经常与辅导员老师沟通联系,汇报相关情况,共同抵御疫情。

六、全体同学要坚定信心,理性认识,科学防护,消除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妄议,做疫情防控正向宣传的志愿者和践行者。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