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绥芬河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4-22浏览次数:15

致绥芬河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我们本该迎春而作,如今却只能静候花开。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仍在与我们对垒,防控阻击攻坚战仍在持续打响,我们决不能放松警惕!

当前,由于国外疫情的蔓延,流动人员增多,一时间,绥芬河这座美丽城市,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而承载着巨大压力,每一条疫情动态,都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此时此刻,你们是学校最大的牵挂,我们同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的一员,学校无时无刻不在惦念着你们,希望你们和家人身体健康,一切安好!

亲爱的同学们,战“疫”期间,你们坚持“停课不停学”,认真参加线上教学,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面对灾难毫不畏惧的精神,表现出了剑桥学子应有的责任、情怀与担当,学校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至此,对于正身处中俄边境抗疫一线的你们,学校有以下几点提示:

1.希望你们秉承“志藏天地 学贯中西”的校训,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自觉服从当地政府的统一安排;

2.请大家随时关注学校官网、官方微信等媒体平台,及时查看班级微信,保持通讯畅通,及时、如实反馈各项信息;同时积极参与学校开展的一系列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社团课堂、读书季、第二课堂等系列活动,充分利用、安排好时间,认真学习、丰富生活、提升自我;

3.请注意自身及身边亲友的健康状况,严格防控工作要求,如自身或身边亲属出现发热、咳嗽、气促、胸闷等症状,应立即前往医院就诊,并将情况及时告知辅导员老师,时刻保持与学校的联系,学校领导和辅导员老师会时刻关注你们的近况,学校也将竭尽全力,第一时间为你们提供帮助;

4.请注重个人卫生,在制备食品、咳嗽或打喷嚏、照护病人、户外活动、处理动物或动物排泄物以及饭前便后,要立即用肥皂或含有酒精的洗手液以流水方式冲洗;

5.请注意环境与饮食卫生,本着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高度负责的精神,全面加强自我管理,不走亲、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肉、蛋类食物彻底煮熟食用;避免近距离接触野生动物或活牲畜;外出时佩戴口罩,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和空气不通畅的地方;咳嗽或打喷嚏时用正确方式捂住口鼻,不随地吐痰;避免与呼吸道疾病患者密切接触;注意保持家庭和工作场所开窗通风、环境清洁;

6.请适度加强居家体育锻炼,积极参加学校体育教学部开展的线上体育课、学校团委组织发起的“云锻炼”等活动,选择强度适宜的运动方式或间歇训练,提高心肺功能和身体素质;同时,应注意谨防过度训练导致的运动损伤;在季节交替之时,根据气候变化及时增减衣物,注意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避免过度劳累,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7.请科学认识心理压力,积极进行心理调节,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多鼓励自己,鼓励同学,鼓励身边的人;理性关注与接收官方渠道信息,保持理性思考,不信谣、不传谣;学校大学生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已开通心理支持专线(1314950529618845223434),为大家提供心理支持,欢迎同学们联系交流,老师会积极为你提供帮助。

8.请大家坚定信心。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决策部署,有省委省政府的周密安排,有全国人民的守望相助,有剑桥师生的齐心协力、众志成城,认真做好各项防控防护工作,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亲爱的同学,这是一段非凡的岁月,这是一个不同的春天,他让我们知道了健康的重要,更让我们懂得生命的宝贵,它让我们感受到国家的力量,更让我们见证了民族的坚强!春天已然来临,疫病终将消灭。期待开学再见时你别来无恙,依然是那个英姿飒爽、意气风发的剑桥青年!期待与你们共赏学校繁花盛开!

最后祝同学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哈尔滨剑桥学院

202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