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成功入选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2019年“情系北大荒·建功新时代”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317

20196月,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决定,2019年继续组织开展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院接到通知后,积极筹划,认真组织申报。2019624日至30日,活动组织方组织相关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遴选后,发布了入围团队名单。我院社会实践团队最终在激烈的评选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2019年“情系北大荒·建功新时代”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入选团队名单

此次社会实践团队地点为黑龙江垦区建三江农场,实践项目为“追寻拓荒足迹,锤炼理想信念”。20189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黑龙江,考察了黑龙江垦区建三江管理局七星农场的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总书记强调:“中国粮食,中国饭碗,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的手上”“要不断提高农业生产的组织化、机械化水平”“农业要振兴,就要插上科技的翅膀,就要靠优秀人才、先进的设备,与产业发展相适应的园区”。我院社会实践团队积极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的讲话与此次三下乡申报的项目及调研方案紧密结合,切实做好本次三下乡活动的前期筹划工作。














我院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指导教师梁青松老师说: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带领队员们认真调研、学习北大荒精神,增强学生们的“四个意识”,坚定学生们的“四个自信”,使同学们牢固树立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并在实践中了解现代农业先进技术,探寻我院电气专业在农业电气化上的应用与推广,使学生们把在校学习的理论知识与生产实际相结合;也通过此次社会实践,让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充分发扬“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北大荒精神,用青春和智慧为实现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此次项目的成功入选,也开创了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第二课堂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