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学院与哈尔滨盛大兴电力设计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座谈会

发布者:智能与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3

哈尔滨剑桥学院智能学院与哈尔滨盛大兴电力设计有限公司

进行校企合作座谈会

 1227日上午哈尔滨剑桥学院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科研副院长张震、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主任邹佳鸥,双师型骨干教师王可、李佳滨到哈尔滨盛大兴电力设计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访问。考察后双方就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

首先公司领导介绍了哈尔滨盛大兴电力设计有限公司的经营情况、行业发展趋势,以及近年企业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方面的一些举措和思路。 随后,张震副院长也针对剑桥学院的概况、发展以及办学特色,近几年在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作了详细介绍。邹佳鸥主任针对电气专业的学科发展、师资力量,专业开课情况以及学生培养的各阶段的具体举措做了详细的介绍。经过双方充分沟通,学院认为双方有建立起长期的校企合作关系的条件,可以深入开展多方面的合作交流。

   

双方可以共同探索多样化的合作机制,坚持优势互补、携手共进、协同发展,在联合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定制化人才培养等领域深入开展精诚合作、精准合作、精细合作,深化校企教学、科研创新,构建人才培养“生态营”。协同发展与深度合作,是当下双方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着眼于未来的长远考量,哈尔滨盛大兴电力设计有限公司正处于深耕省内、服务省内、建设龙江的关键时期,对人才、技术等各方面资源都有着迫切需求,未来双方在推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提升人才培养综合能力、探索全面战略合作路径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双方一致认为会后立即可以开展探索“订单式人才培养机制”,携手打造“学生实训基地”和“员工选拔基地”;共同探索电力设计与教育融合发展的有效途径,强化技能教育应用场景的建设,构建职业技能培训与高等教育深度融合的培训通道;共同推动产、学、研一体化融合发展,共同加强学术理论、行业政策等研究及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