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之路 砥砺前行 ——智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智能系统与机器人研究室@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开展科研工作交流推进会

发布者:智能与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0

科研之路 砥砺前行

——智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智能系统与机器人研究室@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开展科研工作交流推进会



 为确保科研工作顺利进行,加强科研项目过程管理,争取申报更多更高级别的科研立项,促进年轻教师队伍科研人才培养。20231026日下午,由科研处智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智能系统与机器人研究室举办,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承办的科研工作交流推进会如期举行。


 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有:哈尔滨剑桥学院科研处处长崔云安,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处长赵菲,会议主讲人为智能系统与机器人研究室负责人李成仁博导,参会研究室成员有:郭春来、张震、赵菲、陈旭、王健民、崔金一、李威等。


 会上,李成仁博导对研究室近期工作内容进行了布置,对研究室成员近期在科研方向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对每个人具体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方法进行分析和指导,阐释了科研工作的基本步骤和流程,解答了部分新进研究室成员的困惑与疑问,制定了下次例会讨论的议题,为学术研究的深化提出了明确目标和计划。


 会中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赵菲处长作为研究室的初创者,对研究室目前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认可,并就自己近期研究的内容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互相探讨研究方法和心得。与会成员积极发言,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大家对今后的研究室工作进行了展望,也对自己在未来研究室的科研事业发展充满了信心。


 会议末尾科研处崔云安处长也表达了学校各级领导对于科研工作的重视,科研处会成为科研教师的坚强后盾,对各研究室纵向科研立项,引入横向课题等工作进一步加强了组织与管理,积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为学校各研究室研究和创新提供更好的支持和服务。崔处长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智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智能电气电子工程学院能够在学术研究领域取得更大的突破和成果,为推动剑桥学院科研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