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科研意识 提升科研能力-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召开科研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者:智能与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10

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召开科研专题学术讲座

    为了进一步了解科技成果的申报程序,提高我院教师科研项目申报的质量和成功率,提升教师科研和学术水平,深化师资队伍建设,10月17日下午,博士生导师、光理物学专家李成仁教授在正德楼609室为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全体教师作了《探寻科研之路-柳岸花明》的专题讲座。

    李成仁教授从项目申报、科研管理、专家评审等多个角度,梳理了适合我院教师申报的项目,并通过实际案例详细剖析了申报书的选题、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类别、研究意义、研究方法、可行性分析等部分的撰写要点和注意事项,给出了推荐参考模式。

   与会教师普遍感到收获良多,不仅明晰了科研项目的申报流程,掌握了申请书的撰写技巧,更增强了提高申报项目成功率的信心。此次专题讲座,启发性大、针对性强,进一步提高了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教师的创新性思维,对今后科研工作的开展具有较大的指导意义。